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#小農LIFE 

 

我在奇萊南華的金色草原!

2021.04.20  |撰文:盧婉柔 攝影:盧婉柔

帶著頭燈披星戴月的上攀,趕在日出前攻頂。

我們在寒風中等待金黃色的光芒流瀉,

見證傳說中「金色奇萊」的黃金大草原!

上山吧!站上不同的高度看台灣

 

今年的四月,我挑戰了人生首座 #百岳 奇萊南華。

由兩座百岳「奇萊山」、「南華山」組成的「奇萊南華」,是百岳入門款,山頂上更有五星級名號的「天池山莊」可以供餐夜宿!
(但背著近10公斤的重裝、上攀13公里、6小時的跋涉,還是非常的疲憊阿!)

 

途經台電公司遺留的「雲海保線所」及多座高壓電塔,是西部工業化初期,因電力不足「東電西送」的遺跡。隨著緩緩上攀的海拔,沿途的植物也不斷變化,還會經過充滿碎石的崩壁絕景。

 

令我驚嘆的是,從台北到南投不過四小時的車程,只是走得高得點、深一點,就能看見完全不同於都市近郊的風景,台灣的山林真的好神奇!

日出限定,閃耀的金黃草原!

 

第二天清晨2點,乘著夜色著裝、準備攻頂。

 

沿著稜線上緩緩移動的頭燈勾勒出山的形狀,和夜空中的銀河互相呼應。站在橫跨南投與花蓮的山脊上,還能隱約看到泛著燈火的埔里小鎮。

 

天色漸漸泛白,也終於抵達的奇萊山頂。
山頭上只有6度,我們在寒風中搓著手,等待太陽從雲海中露頭。隨著金黃色的光芒流瀉,終於見證傳說中「金色奇萊」的黃金大草原!

 

爬山最重要的就是吃好!

 

雖然天池山莊也有供餐,但要等到指定時間依序放飯,所以…我們也有帶 #小農隨食包 當攻頂時的點心喔!

 

走到山頂恰好退凍,加熱三分鐘就能喝到熱騰騰、大塊肉的雞湯,特別是看其他山友都在吃泡麵時...當然是要大方地拿出來分享!

 

在山上交換一點零食、存糧,和山友間的感情一下的就拉近了!

 

⛰️ ⛰️ ⛰️

 

| 山友試吃心得.猴菇百合山藥雞湯 |

 

S:「能夠在山上吃到熱騰騰的雞湯!而且肉還這麼大塊,真的很幸福!」

B:「不用擔心炊煮製造的廚餘、垃圾,還是要無痕山林啦!」

 

2020到2021年,可以說是台灣的登山元年!

因為疫情的關係,不但讓大家更在意身體健康,也有了更多時間,停下腳步去細細探索台灣的每個角落。

 

感謝山林的擁抱,自然的承接,以及天地的療癒,期待我們山上見!

 

奇萊南華小知識

①──路線平緩,屬百岳入門款!

②──途經臺灣電力史上最令人讚嘆的一條輸電線路!

③──日出時金黃陽光照耀草原,又稱「金色奇萊」!

④──山界五星級山屋「天池山莊」,兩千人抽88床位,中籤需要看人品。

⑤──可一次撿下奇萊山、南華山兩座百岳,CP值好高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