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#產地故事

 

選對農民,就能吃得到單品級的米!

2020.春|撰文:盧婉柔 攝影:李慕真

台灣的人很幸福,你選對了農民就能吃到

單品咖啡一樣,單品的米!

小農飯盒米種小教室!

台梗16

別號「珍珠米」的台梗16,外觀晶瑩剔透、米粒圓短,口感黏Q風味超棒~

農友都抱怨很難種,能吃到真的是幸運喔!

高雄147

去年才拿下全球規模最大的稻米競賽,日本「米.食味分析鑑定競賽」的金賞大獎!米香回甘,帶著淡雅的芋頭香!米粒上的「保水膜」入口時還十分滑順!

台中194

由「台稉9號」和印度香米之王「Basmati」培育出的混種米,口感軟Q,還帶著七葉蘭的香氣喔!

 

秈米 v.s. 粳米口感大不同!

秈米

秈米長得細長,煮成飯後鬆鬆、不黏,很適合拿來炒飯!傳統的發粿、蘿蔔糕也是用秈米做的。

 

日據以前台灣人都種秈米,日據時期因為有別於日本人常吃的粳米,被稱為「在來米」,也就是在地的意思。

 

粳米

長的圓圓短短的粳米來自日本,口感Q彈帶有點黏性,常被拿來當作壽司米,最有名氣的粳米便是越光米~

 

為了適應台灣的種植天氣,秈粳的混種就是大家熟知的Q彈美味的蓬萊米 啦!